升學解碼

英國公立持續教育學院 推出最新T-Level職業導向培訓課程 等同三科英國A-Levels完成後升大學

T-Level 是英國教育部最新推出給修畢GCSE學生的公立持續教育學院課程,完成後相當於三科A-Levels。這些為期兩年的課程於2020年9月開始,是與僱主和企業合作開發的,其內容可滿足行業需求,並為學生做好工作,進一步培訓或學習的準備。

 

T-Level課程是英國政府為改革技職教育而推出、為期兩年的課程,通過大約三個月的行業安排提供課堂學習和在職經驗。為此,課程融合理論授課、實地操作與產業實習等多元方式,確保取得資格的學員符合業界發展的需求,提升英國勞動力的競爭優勢。它集課堂學習與實用於一身,大約有80%是課堂學習知識與理論,20%在企業實習。T-Level提供至少三百一十五小時(約四十五天)的行業實習,是以一個為學生提供課堂學習和「在職」體驗的混合課程。

 

T-Level課程將依序於2020年、2021年、2022年及2023年推出,最終於2023年完成總計二十五個課程,並確保英國境內所有招收十六至十九歲的繼續教育機構(Further education providers)均有能力提供部分T-Level課程。

 

第一階段(2020年):將開辦涉及數碼化行業、建築、教育與幼兒照護等三個領域的課程。具體課程包含:1.數碼化生產、設計與發展課程;2 .設計、調查與規劃課程;3.教育課程。

 

第二階段(2021年):將開辦涉及數碼化行業、建築、健康與科學等領域的課程。具體課程計有:1.數碼化支援與服務;2.數碼化企業服務;3.工地建築;4.營造服務與技術;5.健康;6.健康照護服務;7.科學。

 

第三階段(2022年):將開辦涉及法律、財務與會計、技術與製造、企業與行政等領域的課程。具體課程有:1.法律;2.財務;3.會計;4.維修、裝置與維護;5.製造、程序與控管;6.設計與發展;7.管理與行政;8.人力資源。英國教育部的目標是在2023年9月之前引入所有剩餘的課程。

 

T-Level評級和認證

 

達到T級水平的學生將獲得及格、優異、優異或傑出的整體成績*。他們將獲得一份國家認可的證書,其中將顯示他們的總體成績以及所取得成就的細分。T-Levels證書將包括:T-Levels的總成績,顯示為及格(Pass)、優秀(Merit)、卓越(Distinction)或卓越*(Distinction*)。核心課程的單獨等級,使用A *到E;每個職業專業的單獨等級,顯示為及格(Pass)、優秀(Merit)或卓越(Distinction)。

 

T-Level 與UCAS兌換分

T-Levels將為學生提供幾種升學選擇。這些包括就業、學徒和高等教育。為了幫助T-Levels學生進入高等教育,UCAS的兌換分將分配給T級。UCAS分數僅分配給總體T-Level成績。學生必須至少獲得整體及格分數才能獲得UCAS積分,完成T-Level 後,相當於三科A-Levels升大學。

 

UCAS

兌換分

T  Level  總體成績等級

A level

168

Distinction*

AAA*

144

Distinction

AAA

120

Merit

BBB

96

Pass (C or above on the core)

CCC

72

Pass (D or E on the core)

DDD

 

更多關於英國T-Level 的課程資料,可以瀏覽英國政府網頁:

https://www.gov.uk/government/publications/introduction-of-t-levels/introduction-of-t-levels 及 https://www.tlevels.gov.uk/

 

陳筱芬教育博士
星島求職廣場出版人及行政總裁

立即發送問題﹕
 

從小在英國寄宿中學開始,在英國倫敦生活了15年,對當地生活和地區非常熟悉。陳博士就讀優質海外學府,畢業於英國倫敦大學英皇學院科學學士、帝國學院大學科學碩士,布里斯託大學教育行政管理和政策研究博士。她對本地和海外升學出路瞭如指掌,廣受家長和留學生歡迎。

 

最新文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上一頁下一頁
精選文章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
「讀寫障礙」少年到海外升學
留學美國「倒數」家長如何部署系列
《劃出生涯路》 生涯規劃 - 職業性向探索系列
STEM 創科教育之升學路
STEM 創科教育之生涯規劃
國際學校
三大主流國際學校高中課程比較
投資英國倫敦優秀公立學校校網區
海外升學五大部署
不同行業的專業人士
加拿大名牌大學巡禮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留學英國大學
選校抉擇前的凖備-「打開優質海外升學之門」
大學生的另類求職裝備
大學生規劃事業路
創科年代的 Graduate Trainee
讀寫障礙學生到海外升學的考慮
在港讀新晉國際學校
企業社會責任:基層青少年的暑期職場體驗
由傳統小學走進國際學校 港生大變身
修讀IB課程 為赴美升讀大學鋪路
高中升學出路 幼兒教育前景躍進的「黃金十年」
GCE A level 成績能否直接申請美國大學?
GCE A-Level 成績 可兌換在校學分
家長應與子女一起面對DSE放榜 
拆解轉讀本地國際學校的十個家長迷思
哪一間本地國際學校的中文課程比較好? 程度比較高?
拆解本地國際學校 IGCSE學制的中文課程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因材選校
優質寄宿中學選校策略 先看教育理念
加拿大溫哥華公立學校Mini School
跳出本地傳統名校框框 轉讀國際學校學生故事

海外寄宿中學